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集体看多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朱周良

  近期国际形势生变,国内则迎来“十二五”开局之年,不少外资和本土机构都认为,在新的形势下,中国股市有望迎来上涨的新机遇。

  A股今年以来表现不俗,在亚洲乃至全球都名列前茅,与去年中国股市几乎在全球“垫底”的糟糕状况形成鲜明对照。截至上周三收盘,上证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了6.9%,不仅在亚洲名列前茅,更挤进全球股市涨幅榜的前五名。即便算上周四的大跌,A股今年迄今仍涨了超过5%,好于绝大多数地区股市。

  管理着2000亿美元资产的Robeco驻香港基金经理维克多利亚上周表示,中国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扩大内需,并投资于科技等欠发达产业,这将有力地提振中国股市。她表示,中国致力于促进消费者支出,降低对出口的依赖,这会给消费、新能源、农业、互联网和软件等企业带来最大的受益。

  维克多利亚认为,目前A股市场正出现“反弹的机会窗口”。她表示,随着十二五规划启动,投资和建设活动都会很活跃。Robeco公司认为,过去两个月,中国的紧缩措施频繁出台,接下来一段时间,政府可能会放慢脚步,观察政策的效果。

  从个股和行业看,维克多利亚认为,中国的消费股在过去几个月的疲弱表现后可能回升。尽管运营成本上升,但通胀没有实际损及企业销售。她建议投资者避开船运股、出口导向个股以及铁路建设个股。

  里昂证券的分析师近日则表示,根据2006年以来“两会”闭幕后的平均涨幅预测,MSCI中国指数在“两会”结束后的4周里,有望上涨13%。

  里昂证券的分析师弗朗西斯表示,“两会”期间宣布的不少政策都偏向刺激增长,所以对市场有利,这就是为什么大家买入股票的原因。“市场眼下处于一个有意思的阶段,因为中国股票去年表现相当糟糕,所以价格相对便宜,股市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弗兰西斯说。

  中金公司表示,政府将把重心转移到“维稳”上,本月中国股市可能延续涨势。该公司的报告还指出,零售、家电以及农业相关公司2010年的利润可能超过预估。

  一些机构则从企业盈利的角度对股市进行前瞻。瑞信集团的统计显示,本月至今为止,中国的上市公司正经历分析师对2011年盈利目标预测的第二波强势上调。其中,能源企业盈利目标调升获得最广泛认可,而银行业的趋势改变最明显,因为其盈利预测调整正“触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