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走势依旧震荡 投资者倾向“以静制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丁宁

  上周市场上演了扣人心弦的3000点争夺大战。经历此前的反复跌宕爬升,股指再次面对整数关口,当下,基民投资心态如何,是进是退?最新调查显示,目前市场走向依旧震荡,基民去留攻守分歧较大,不过在胶着行情下投资者更多倾向于“以静制动”,以观望市场后续表现再做他图。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今年市场反复震荡,近期再次上试3000点,未来走势面临分歧。你会选择何种投基策略”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有2235位投资者投票选择了“市况不明,继续观望”,选择该选项的网友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36.88%,显示出时下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并未因市场挑战3000点的“亢奋”而明显缓解,以静制动,静观市场后续发展成为多数投资者近期的策略;此外,市场的回暖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部分基民的投资热情,有1531位投资者投票选择了“逢低介入,购入股基”,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25.26%;有1306位投资者投票选择了“赎回基金,保存战果”,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21.55%;另外还有998位投资者投票选择了“反弹上轨,转换基金类型”,选择该选项的网友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16.30%。

  华安核心优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陈俏宇表示,获利了结还是持基继续等待机会,取决于投资者个人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他建议投资者对看好的股票型基金进行长期投资,从历史上看,这样能获得更高的收益率。谈及两会后行情走势,陈俏宇预期,后续走势仍然需要回归到实体经济的走势上来,短期可能房地产调控与加息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有显现,中长期看仍不乏投资机会。

  “目前经济早期的负面反映对于尚处在紧缩期的调控决策来说会产生一定反馈,这倒是有利于政府调整节奏和方向。”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鹏华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基金经理方南表示,目前股市核心估值水平不高,关键在于经济发展与紧缩之间的不确定性造成的徘徊,如果政府对节奏和方向进行优化、微调,那么将使得中国经济摆脱前期的“上蹿下跳”的高波动预期,进入一个较为平稳的复苏期,加之通胀预期趋于明朗,对股市较偏向正面。方南同时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两会中重点提到的民生方面的内容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周期性行业中低估值的资产,“另外,具有实质经济转型内容和业务的公司也值得关注”。

  对于国际经济形势,光大保德信新增长基金经理钱钧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的势头是非常明确的,各项指标都出现了良好的改善;但是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升,将对美国经济持续复苏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至于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主要仍是跟踪美国的经济走势的,目前美国的核心通胀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油价在目前背景下,并不能对美国通胀水平造成大幅影响,这也不是美联储考虑的主要因素。

  基金专家与读者互动

  每周四14:00-15:30

  你有什么话题,欢迎来信告诉我们

  E-mail:xiewg@ss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