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电设备板块将回调_地震实际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对于A股核电设备板块,日本强震的实际影响有限,周一或将面临回调。”光大证券分析师袁瑶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11日的日本9级地震,导致福岛核电厂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及反应堆建筑发生爆炸,由此市场担忧核电站建设将因此减速,核电板块股票将大跌。

  对此,袁瑶表示,日本这次出现问题的核电站,主要是上个世纪60年代设计、70年代建成的核电站,目前国内的核电站,技术大大领先于日本这次发生问题的核电站。不过,此次日本核电站问题肯定会引起中国各方面的重视,包括对核电站选址等问题,将来中国肯定会考虑更加详细,中国核电站速度未来或将放慢。

  另外,日本强震后,国际油价3月11日出现大幅回落,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一周来首次盘中跌破每桶10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一份报告显示,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受地震影响,日本对石油的需求至少短期内将下降。

  中石化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日本的一些工厂和发电站都停止运行,引发油价下跌。但对油价未来走势,目前不好判断,因为有可能将来日本核电利用比例降低,反而会刺激市场对化石能源的需求。

  对于煤炭板块,多个分析师认为此次地震对其影响是正面的,周一煤炭相关个股或将出现上涨。但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北京严寒季节即将结束,煤炭板块很难出现大的行情,上周一虽然众多分析师唱多煤炭,但是仅仅出现一日游行情,本周一即使煤炭股上涨,很可能也是一日游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