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基金:中短债或成突围“加息”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息虽然使得债券市场开始熊市征途,但是不同类型的债券基金之间业绩分化也较大。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0.08%,而中短期标准债券型基金同期的净值增长率则为0.69%。在中短期债券基金中,长信中短债基金的业绩表现不俗,截至3月4日,其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0.73%,位于同类产品第一位。

  李小羽先生表示,虽然2011年的通胀压力仍然不可小觑,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人民币汇率、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三率”形成的组合拳,将使得资金面紧张以及市场利率水平攀升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但是经过前期的消化,目前债市的风险已经获得较大程度的释放。由此可见,中短债或将成为突围“加息”的主力军。

  李小羽同时也强调,出于对风险和机遇两方面的考虑,中短期债券基金未来的投资仍可将采取谨慎的态度,重点把握脉冲式短期利率上冲的机会,积极防范流动性风险。(史传发)

  平安大华:

  迎接熊彼特繁荣

  近日,平安大华对2011年的投资提出了三大看法:第一是投资讲政治。今年的投资主线是消费业和高端制造业。第二是周期嬗变过程中孕育的内生性增长必须首先面对通胀与泡沫的冲击。三是伴随着制度变革步伐的加快和创新条件的成熟,市场最终会迎来中周期繁荣的大牛市。

  平安大华认为2011年的投资需要新视角,如果从凯恩斯主义的角度看,市场会非常多变,大盘有可能呈现箱体震荡的格局;但如果从熊彼特周期的起点看,中国在2011-2012年一定会迎来十年一度的资本更新和中周期繁荣区间。平安大华认为,在这种环境下,建议从更高的政治视角和中周期视角看待市场的未来,“风物常宜放远量,人间正道是沧桑”,在经过一轮熊彼特的危机之后,“创造性破坏”也一定会带来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繁荣,这一繁荣的星星之火,在2011年下半年有可能产生。因此,投资要做好“穿越凯恩斯的迷雾,迎接熊彼特繁荣”的提前准备。

  (马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