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景顺长城稳定收益拟任基金经理佘春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佘春宁拥有多年国内债券基金投资研究经验,称得上是一名资深的债券投资从业人员。他曾管理的基金产品,2009年获得8.34%的年化收益率,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大约是4.5%,在同期同类型46只基金中排名第5。

  对债券投资,他有自己的深刻体会,“一方面,大类资产配置比较重要;另一方面,做好债券投资,需要对宏观面以及市场面都有较好的把握。”

  2010年9月,佘春宁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新组建的固定收益部门,任目前正发行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此之前,他已经有11年的债券相关经历。

  “过去景顺长城投资和研究人员能力重在股票方面,随着行业发展结构化转型,我们需要拓宽投资能力,尤其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的能力等。基于此,公司新建立了固定收益部。”对于佘春宁来说,他即将掌管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是目前景顺长城旗下的唯一债基,这只基金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

  他介绍,目前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是一级债基,一级债券基金一般不主动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可以规避股票二级市场的波动风险,适合追求低风险的投资者;同时,债基对投资者购买时点的要求不高,投资这样的基金对投资者而言,不会有过多的心理负担和压力。

  他强调:“投资一级债基没有择时方面的限制,具有很好的资产配置效果。投资者从一级债基中每年都能取得正回报,虽然平均正回报有高有低,但整体每年都是正的。”

  值得指出的是,该基金引进风险量化系统,优化投资配置,有效组建在风险可控下的收益最大化组合,着重配置信用债及可转债,积极参与新股新债发行,是名副其实的“稳定收益”债券基金。佘春宁对债券投资风险控制的感悟是:“在相对可控的范围内取得较好的稳定收益。”严格风险管控,以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以严谨的研究分析为基础,把握市场失衡中蕴藏的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证券选择等不同层面实施积极的投资策略。(肖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