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酷6传媒董事长确认创始人李善友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善友下一步可能去盛大基金;盛大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将暂时兼任CEO

  阳淼

  本报讯 (记者阳淼)酷6传媒董事长吴征于上周六向本报确认,酷6网创始人兼CEO李善友已辞职。李善友持有的酷6股份因锁定期问题并未出售,盛大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将暂时代理酷6网CEO。

  此前有传言称,李善友与酷6网控股母公司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发生理念冲突,因李善友主张继续进行“正版大片”的模式,而陈天桥希望酷6网向视频媒体方向发展。吴征对这个传言未予置评,仅表示李善友的辞职系出于其个人的考虑。而酷6网下一步的方向将是UGC(用户生产的内容,即通常所说的分享型视频)与专业视频媒体并重,同时提供用户关注度高的正版视频内容。

  至于李善友在酷6网约10%的股份,吴征表示,李善友应该尚未出售股票,因为目前还在锁定期内。他未透露锁定期的具体时长,但自去年8月华友世纪更名为酷6传媒至今,时长尚不足一年。

  李善友下一步可能去盛大基金,在投资领域工作。盛大旗下拥有风云基金、18基金、Joy基金和一人一书基金等面向网游、移动互联网和文学的诸多基金,李善友具体去往哪个基金任职,吴征表示“未定”,酷6网CEO将暂时由盛大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兼任。

  ■ 人物

  创业团队均淡出酷6网高层

  李善友2002年升为搜狐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2006年6月辞职创办视频网站酷6网,酷6网后成长为中国排名前三的视频分享网站。2009年11月,盛大通过华友世纪并购酷6网,通过剥离原有业务,实现酷6网在纳斯达克上市。2010年8月,华友世纪更名为酷6传媒,成中国首家上市的视频网站;李善友任CEO,原盛大独立董事吴征任酷6董事长,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任薪酬委员会和企业发展及财务委员会主席。

  随着李善友的辞职,创业团队已全部淡出酷6网高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