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参与增发暴露基金一季度小幅净赎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鹏华、博时、华商参与美的定向增发,华夏参与得润电子定向增发

  参与增发暴露基金一季度小幅净赎回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美的电器日前公布了定向增发情况,鹏华、博时、华商三家基金公司参与其定向增发。从这些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认购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推算出的申购赎回情况结果显示,一季度这些基金整体呈现小幅净赎回。

  公告显示,美的电器以每股16.51元的价格进行定向增发,鹏华基金旗下所有产品认购了7513.5万股,在所有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中,认购数最多。公募基金中,鹏华优质治理认购2070万股,鹏华价值优势认购1040万股,鹏华动力增长认购520万股,基金普惠和基金普丰均认购了310万股,鹏华精选成长认购了210万股,普天收益认购100万股,鹏华行业成长认购53.5万股。

  此外,博时基金和华商基金分别认购美的电器定向增发6600万股、2750万股,不过博时基金和华商基金目前还没有公告旗下基金具体认购情况。

  根据鹏华基金旗下各只基金认购的成本占该基金的资产净值比例,可以推算出这些基金今年一季度的申购和赎回情况。具体来看,与2010年四季度末相比,截至3月10日,该公司旗下4只基金略有净赎回,1只净申购。其中,鹏华优质治理净赎回1.4亿份,鹏华价值优势净赎回1.35亿份,鹏华动力增长净赎回 5700万份,鹏华精选成长基金净赎回5300万份,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净申购1.92亿份。

  此外,华夏基金公告,旗下华夏优势增长基金认购得润电子定向增发股份235.7万股,华夏蓝筹核心认购84.15万股。从这两只基金的认购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看,与去年四季末相比,截至3月 10日,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净申购2.85亿份,华夏蓝筹核心净赎回3.48亿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