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只中小盘基金逆势取得正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以来中小板指数下跌1.7%

  7只中小盘基金逆势取得正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虽然近期中小盘股票反弹强劲,但今年以来中小板指数依旧下跌1.7%。尽管如此,仍有7只中小盘基金表现亮眼,逆势取得正收益。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19只中小盘基金(有完整业绩统计区间)净值平均下跌0.96%。虽然整体出现下跌,但是7只中小盘基金表现较好,逆势取得正收益,占比近4成。其中去年二季度成立的诺安中小盘基金表现最为亮眼,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净值上涨5.74%。国泰小盘基金、金鹰中小盘基金和德盛小盘基金表现也不错,净值上涨幅度均超过2%,分别达到2.65%、2.84%和3.26%。此外,澳银中小盘基金、工银中小盘基金和国富小盘基金净值上涨幅度也均超过1%,分别为1.13%、1.2%和1.26%。

  在上述中小盘基金业绩表现出色的同时,也有部分中小盘基金出现大幅亏损。其中,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亏损幅度达到6.98%,与诺安中小盘基金业绩相差近13个百分点。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净值跌幅超过3%的中小盘基金还有4只。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四季度持仓情况来看,部分中小盘基金已经开始加大对低估值板块的持仓力度。如诺安中小盘前10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2只银行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位列该基金前10大重仓股的第1位和第3位,占基金净值比例为6.66%和5.98%。而德盛小盘基金和金鹰中小盘基金去年四季度对金融保险类股票的持仓比例较去年3季度均上升了2个百分点。

  诺安中小盘基金经理日前表示,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目前看来,中小盘个股有高估的现象,特别是创业板股票。未来,如果市场出现调整,那些基本面比较好的股票还是可以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