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医药:有信心上半年完成H股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蒋晔

  上海医药(601607)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境外上市外资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受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针对近日上海医药H股上市时间将在下月的坊间传闻,上海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非常重视H股上市发行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中,进展非常顺利,公司对上半年完成发行工作非常有信心。”若上海医药发行H股能于上半年顺利完成,将成为内地首家A+H大型医药上市公司。

  2010年9月,上海医药公布H股增发方案并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2011年1月至今,已相继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委、全国社保基金会、国家环境部等相关方面的同意及证监会的受理。2011年1月,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曾在北京表示,此次H股融资额应不会低于国药控股当年的87.3亿港元,而其中的一半将被用于并购事宜。

  2009年12月以来,上海医药通过合资设立新公司或现金收购等方式,积极并购整合了苏州上药、上药山东商联等一系列业内优质企业,通过战略并购快速走向了全国市场;2010年3月,上海医药吸收合并上实医药、中西药业;2011年1月,收购中信医药。这一系列的重组并购让上海医药逐渐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医药制造业和医药分销与零售业上均有了明显的提升,并已逐布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未来,若H股发行能顺利完成,有了充裕资金的支撑,上海医药的发展势头或将更加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