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大力打造客户网络生活园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晓光

  网络营销已成为基金业内主流,基金公司日益注重网络宣传。继年初打起微博牌后,不少基金公司又开始了加大网站宣传力度。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目前基金公司普遍采用的网上交易降低申购费率等常规手段外,让客户快捷、省心、开心成为基金公司网站宣传的趋势,美工精细、优化宽带、升级交易系统、展开客户活动攻势等成为普遍采用方式。

  宝盈基金日前升级爱宝网交易系统,并开展了“来爱宝体验再找茬,好礼多多等你拿”活动,投资者在找茬框内输入试用爱宝网的意见与建议就能获得抽奖机会,这也是宝盈基金对新版交易系统或理财秘籍中各项功能反馈的一种调查方式。

  国泰基金在2010年12月8日至2011年1月8日也开展了“你的国泰听你的”新网站征求建议活动,并将其中精彩建议评奖公布,一等奖为IPAD。此外,长城基金、光大保德信等几家基金公司近期也在升级网站服务和技术支持水平,并提升宽带流量以方便客户快速浏览。

  除网上交易的需要外,基金公司服务持有人的需求也很迫切。如申万巴黎日前成立调研投资俱乐部,交银施罗德则打造供客户交流的基友圈,目的在于捕捉客户的真实想法,改进并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也能提升客户对网站的留恋指数。不少投资者表示,基金公司的新网站是投资生活两用的网络园区,很有归属感。

  工商银行个金部总经理李卫平曾指出,网上交易对基金销售的作用日益彰显,以工行为例,2010年工行销售的基金产品中,近4成是通过工行网上交易系统完成的。业内人士认为,除了网上交易日益外,基金推进网站建设,既可以巩固老客户,又利于开发新客户。

  深圳一位电子商务人士表示,“电子商务等于电子+商务,目前电子平台已铺设完毕,未来基金公司要在商务上发力。”未来应从价格、资讯、服务、营销四个方面打造电子商务体系,增加货币市场基金T+0交易、基金智能定投、基金认购赎回等新功能,以吸引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银行已经成为基金销售主要渠道,未来基金公司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巨大。数据显示,工商银行网银销售基金量超过代销基金总量50%,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网银销售量超过总量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