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股份2000万欧元吞并法国ES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历时约两个月,福瑞股份(300049)收购法国Echosens SA的交易基本落定。今日福瑞股份公告,经过竞价和多轮谈判,公司将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100%股权。

  收购资金来自于超募资金。福瑞股份表示,在此基础上,福瑞股份与该公司将在共同的核心业务领域密切合作,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共同发展,将Echosens SA公司打造成为全球肝脏评估领域的领导者,实现双方在肝病领域的整体价值。

  福瑞股份预计,全部收购工作将于2011年6月30日前完成,在此假设前提下,该公司将于2011年7月起纳入福瑞股份的合并会计报表范围。福瑞股份估计,收购完成后将可能增加福瑞股份2011年度合并营业收入6000万元,营业利润780万元,净利润520万元。

  据介绍,法国Echosens SA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20日。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肝脏弹性检测设备Fibroscan。该设备是全球首个通过量化肝脏硬度数值进行诊断和监测的无创即时检测设备。该产品使用方法简单可靠,利用该产品进行肝纤维化程度检测可减少肝病患者的检测痛苦,结合肝纤维化无创诊断标准,可对肝纤维化程度做出准确判断。

  目前福瑞股份的子公司内蒙古福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Fibroscan在中国境内(不含香港和台湾)的独家分销商。而且,在福瑞股份的募投项目肝纤维化在线诊断系统(“FSTM系统”)中,Fibroscan是重要的数据采集终端。

  截至2010年12月31日,约有1000台Fibroscan在全球临床应用,其中欧洲约600台,亚洲约240台,美洲约60台,大洋洲约40台,非洲约60台。

  公告显示,2010年年末法国Echosens SA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57.5万欧元,相当于收购对价为3.04倍市净率。该公司2009年经审计净利润77.5万欧元,2010年未经审计净利润170万欧元,增长率为119.4%。

  福瑞股份表示,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将获得法国Echosens SA完全的控制权,从而获得Fibroscan的核心技术,完成公司从分销商到控股股东的转变,使Echosens SA公司的产品规划、发展方向更加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并利用分销商资源和Echosens SA公司境外客户优势,提升公司及Echosens SA公司产品在亚洲、美洲和新兴市场的占有率,这将充分发挥Echosens SA公司的技术优势以及公司的资金优势,使公司及Echosens SA公司成为国际肝病诊断领域的领导者,并可在此基础上,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全球肝病领域的业务。

  因此,此次交易将显著提升公司在全球医药行业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扩大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