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力一流 佳士科技焊接领域精耕细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枫桥

  佳士科技(300193)新股发行今日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价格为26.50元/股。公开资料显示,佳士科技主营业务为焊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逆变焊机、内燃发电焊机和焊割成套设备。

  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佳士科技已发展成为国内焊割设备领域综合竞争优势突出的整体焊接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上述三大业务领域均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完整的产品系列。基于丰富的产品结构、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成熟完善的市场网络,佳士科技致力于成为一流的整体焊接解决方案提供商。

  佳士科技研发实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截至2010年末公司有研发技术人员166人,占总人数比例为11.24%。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权3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 项,已受理申请的专利权有33项(其中已受理申请的发明专利13项)。据悉,在逆变焊机领域、半自动/自动焊机领域以及内燃发电焊机领域,公司技术研发水平均处于国内第一阵营。

  由于佳士科技产品应用领域广泛、终端客户遍布全球,公司采取了“全代理制”的销售模式,这有利于发挥代理商的市场优势和地域优势,也有利于发挥代理商的零售店面优势。在“全代理制”销售模式下,公司可以更加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更有利于发挥公司的研发与制造优势。截至2010年末,公司在全球共有269家一级代理商,2247家二级经销商。

  据了解,2008年~2010年佳士科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2亿元、3.36亿元、5.14亿元,2010年和2009年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2.82%和19.28%。此外,2008年~2010年的毛利率保持在35%左右,净利率保持在18%~22%,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

  佳士科技此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深圳坪山逆变焊机扩产、深圳焊接工程中心、重庆内燃发电焊机等项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募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研发实力,增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为市场产品的能力,同时提高公司产品产量,丰富产品结构,完善产品线布局,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公司此次26.50元/股的发行价格,63.10倍的发行市盈率,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基于投资者对于公司基本面与公司业绩的肯定,也是市场对于佳士科技未来预期看好而给予的合理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