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结构转型蕴藏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正在发行的汇添富社会责任是一只投资视角新颖的股票型基金,精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具有良好公司治理结构、诚信优秀管理层的优质上市公司,谋求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

  在成熟市场,欧洲的社会责任投资基金数量超过200只,美国社会责任投资基金资产约3万亿美元。国内投资者对社会责任基金还比较陌生,汇添富社会责任为投资者投资于兼具良好的财务绩效和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提供了渠道。

  研究表明,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和其财务表现具有明显的正相关关系,且彼此强化,美国著名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数——多米尼400社会责任指数持续超越标普 500指数,可见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具长期投资价值。事实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各行业最具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汇添富基金始终从企业持续竞争优势出发来考察上市公司,关注客户回报。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综合实力较强,资产管理规模稳定位于业内排名前列。管理12只基金产品,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多层次产品线基本完善,股票投资能力较强,多次荣获“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等行业大奖。

  拟任基金经理欧阳沁春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积累深厚,目前担任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基金业绩表现良好。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