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化股份亿利能源等七方共建能源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传化股份(002010)和亿利能源(600277)今日同时公告,经协商,传化股份拟于近期与亿利能源及其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七方共同出资组建西部新时代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首期出资3亿元,其余7亿股由发起人按国家法律规定,根据项目进度分期认购。

  根据协议,上述出资人的出资比例分别为传化股份、亿利资源集团、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大连万达集团、四川宏达(集团)各以现金出资4500万元,各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5%;亿利能源以现金 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20%;上海均瑶(集团)以现金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

  同时,各方约定,西部新时代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各发起人分别推荐1名。各方同意在股东大会上投票支持按协议约定由其他各发起人推荐的1名董事候选人。各发起人同意促使其推荐的董事选举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的董事担任公司首届董事会的董事长。

  传化股份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拓展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化工领域的竞争力。此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在决定投资上述项目之前,公司已充分考虑了产品的市场需求,确保该项目在可预见的未来一定时间内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