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信合作产品发行逐步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薛亮

  本报讯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受政策调控的银信合作产品在挣扎几个月后正在逐步升温。

  据统计,今年1月份,新发银信合作理财产品403款,较2010年12月的380款增加23款,涨幅为6.05%。但从披露的发行规模看,1月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规模为23.51亿元,以此测算,1月发行的银信合作产品的总规模约为9474.53亿元,较上月的10476.60亿元下降了9.56%。

  在1月新发的403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中,组合运用类产品328款,发行量创近12个月新高,占比为81.39%。

  具体来看,在组合运用类产品中,以股票、基金、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的产品有119款,占比为36.28%;在产品投向中包含信托贷款、信贷资产或是票据资产等融资性质标的的产品有211款,占比为64.33%。在403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中,信贷类为31款,较上月减少6款。

  经过政策的严厉打压,信贷类银信合作产品一直未能回到原有的发行水平,虽然最近两个月有稍微的回暖,但从监管层的态度和现行的政策来看,年内信贷类银信合作产品有较好表现的概率较小。

  1月份有118款银信合作产品披露了参与合作的信托公司,其中,发行数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上海信托、中融信托和中海信托,三者分别发行22款、18款和17款;发行数位居第一的商业银行依然是光大银行,紧随其后的是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三者发行量分别是80款、69款和6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