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商所李军:棕榈油期货法人持仓占比达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大商所副总经理李军日前表示,在中国内地大量棕榈油贸易、加工等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目前大商所棕榈油合约法人客户持仓占比达到约60%。

  据期货日报3月14日消息,大商所副总经理李军日前表示,大商所与大马交易所的成功合作,促进了大商所棕榈油期货的发展,并推动国际油脂油料大会(CICO)在中国乃至世界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入合作,为世界油脂油料期现货市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是在3月8日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国际棕榈油大会(POC)上作上述表示的。

  李军表示,中国是世界主要的棕榈油进口国与消费国,2010年度进口马来西亚棕榈油340万吨。随着中国植物油消费的快速增长,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在2007年10月上市后的三年多时间里得到了迅速发展。2010年该合约日均成交量28.6万手,日均持仓量20万手,在中国内地大量棕榈油贸易、加工等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目前大商所棕榈油合约法人客户持仓占比达到约60%。

  2006年大商所与大马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历程。从当年起,两家交易所开始在中国合作举办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大马交易所把举办POC的成功经验植入中国,大商所则把大会的内容从棕榈油扩展到其他植物油乃至油料等更大的范畴。目前,POC和CIOC两个国际盛会在季节性和产销区域间实现了互补与呼应,为全球油脂油料现货企业及期货投资者提供了信息更加丰富、交流更加充分、合作更加深入的平台,促进了全球油脂油料市场的充分融合,也进一步推进了两家交易所的国际化水平。

  李军透露,由大商所和大马交易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举行,他盛情邀请参加棕榈油大会的代表届时到广州参会。

  据了解,大商所为本届国际棕榈油大会的“特别合作交易所”,会议期间,大商所还邀请国内外油脂油料专家和国内企业代表举办了“中国油脂油料市场座谈会”。马来西亚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会见了李军一行,表示大马证监会支持大马交易所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大商所的合作,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研究,为未来中国内地市场开放业务合作做好准备,为双方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