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发展已回归正轨管理层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电器发言人何阳青回应媒体猜测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国美电器发言人何阳青昨日表示,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经过董事会人员调整后,公司发展已回归正轨,管理层目前专注于公司的门店网络布局与经营效益提升,公司经营稳定有序,运营良好。

  针对日前媒体在报道中对国美管理团队稳定的猜测,何阳青指出,公司的管理层非常稳定,目前正在专注于公司的五年发展战略的执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大多是跟随企业的发展成长起来的,在公司服务平均超过十年的工作经历,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的理念与文化有着深刻的认知,对公司成长与发展怀有深厚的感情。

  他还强调,为了支持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国美将进一步完善稳定而强有力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将致力于公司发展,以公司利益为目标,更加注重长治久安,避免因个人短期利益牺牲公司和股东长期利益的情况。这次的人事调整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管理团队的执行力。

  在谈及国美未来五年战略时,何阳青表示,今年是国美未来五年战略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国美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的关键一年。中国家电市场很大,国美电器虽然是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但目前的销售规模仅占中国家电消费市场份额的10%左右,因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还说,将根据市场的需求与空间结合企业的资源实力,在保持行业规模领先的前提下,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经营质量和经营效益,进行合理、稳健、快速发展。只谈公司过往注重扩张和规模,不注重经营质量是一种误导。效率扩张如果只注重效率而以丧失行业领先地位为代价,是损害企业长远发展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