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统封基反弹行情戛然而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收报4676.04点,下跌52.11点,周跌幅1.1%。深证基金指数收报5901.32点,下跌70.68点,周跌幅1.18%。

  全周来看,127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3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85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平均跌幅0.47%。其中,银华稳进、富国汇利B、天治核心、融通领先和南方中证500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3.11、2.01、1.99、1.67和1.35个百分点,在全部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 上市基金看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LOF表现较好

  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LOF基金平均价格跌幅较小,上涨基金数量最多。51只LOF基金中,上涨数量为17只,下跌数量为30只,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为0.14%。天治核心、融通领先、南方中证500、鹏华中证500和国投瑞银消费指数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1.99、1.67、1.35、1.34和1.08个百分点,在51只LOF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传统封闭式基金反弹趋势未能有效持续,全周整体平均价格跌幅最大,周交易价格平均下跌1.01个百分点。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上涨基金仅有基金兴华,下跌基金数量达到了24只。其中基金普丰、兴和、汉兴、开元等14只基金跌幅高于平均水平。

  30只创新上市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6只。交易价格周平均跌幅0.49%。从品种偏好来看,在持续走低之后,场内低风险类创新基金品种估值修复表现较强,相应高风险类品种则出现一定的价格回调。其中,银华稳进、富国汇利B、招商信用添利、申万菱信深成收益和信诚强债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3.11、2.01、0.82、0.8和0.76个百分点,在30只创新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而银华锐进、国联安双禧B、估值进取、长盛同庆B和瑞福进取交易价格周跌幅分别为3.35、3.2、2.71、2.28和2.2个百分点,在创新上市基金中排名后五位。

  随着招商上证消费80ETF的上市,场内正常交易的ETF基金增至20只。从上周交易来看,风格再次出现一定的轮换,中小风格及主题类ETF周表现强劲。中小风格的华夏中小板ETF和新进上市的招商上证消费80ETF交易表现活跃,周交易价格分别上涨了1.13和0.68个百分点。而工银深红利ETF、大成深证成长40ETF和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ETF周交易价格收平。

  主动型基金是较佳选择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今年以来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中,适度提高资产配置的灵活性和流动性是较为理性的选择。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主动型基金产品是震荡市场环境中较佳的投资选择,被动型基金的期间收益会受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会出现较大的差异,更适宜作为灵活的战术性操作标的。而对于有一定专业基础的投资者而言,ETF不仅是特有的T+0交易通道,同时随着主题类、策略类标的指数成为新近ETF的主力,此类ETF一般具有强势的阶段性表现特性,这也使得这类基金更宜成为热点频繁轮换市场环境中较佳的阶段性投资工具。

  目前,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估值仍处于较高水平,而加息周期预期影响下,传统封闭式基金的要求收益率水平也将受到上升的压力。因此对于传统封闭式基金而言,未来一段时期内来自于估值水平提升的超额收益概率将较为有限。在品种选择上,投资者宜回归传统的基本分析,注重对管理能力及组合特征的分析与把握,选择持续业绩较为优良的管理人旗下强势类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