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安新兴ETF抓住新兴产业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新兴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兴ETF”)是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2只指数型基金。该基金以上证新兴产业指数为跟踪标的,通过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投资管理实现风险收益的平衡以及长期资本的增值。

  ◆标的指数成长性高:上证新兴产业指数精选50家最具代表性的新兴产业优质上市公司为样本,成份股是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公司,代表了我国新兴经济增长方式,其增长速度、规模扩张将快于传统产业。

  ◆指数样本股流动性好:上证新兴产业指数选择沪市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家新兴产业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等权重加权。截至2011年3月8日,该指数样本股总市值2.30万亿元,流通市值1.69万亿元,分别占沪市A股的9.82%、10.88%;个股平均总市值459亿元,个股平均流通市值337亿元,呈现出规模适中、流动性好的特点。

  ◆标的指数历史业绩优异:诺安新兴ETF的主要跟踪标的——上证新兴产业指数历史业绩优良,表现强劲。截至2011年3月8日,该指数自基日(2003年12月31日)以来7年间累计涨幅高达370.19%,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的涨幅仅为98.45%和242.38%,由此可见,上证新兴产业指数的长期市场表现明显超越沪深大盘。

  ◆同时发行联接基金:伴随新兴ETF的发行,其联接基金——新兴ETF联接基金同时在发,该基金投资门槛较低,解决了普通ETF基金投资门槛过高的难题,给中小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以较小资金额间接参与上证新兴产业指数化投资、分享市场收益的良好机会。

  ◆管理人持续稳健发展: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公司自设立以来持续稳健发展,目前旗下产品涵盖股票、混合、债券、QDII和货币市场基金等类型,截至2010年四季度末,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469.57亿元,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3左右。

  ◆投资建议:上证新兴产业指数成长性高,流动性好,历史业绩表现出色,以该指数为跟踪标的的诺安新兴ETF基金有望获得长期超额收益。作为一只高风险高收益水平的基金品种,该基金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Source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