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84券商测买卖人民币股票 长实REIT成新股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若长实(0001)分拆的人民币REIT 汇贤房托能在月内被证监会放行,则本月共有8只新股招股,等同1月及2月挂牌新股的总数。而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于本月的19及20日,将安排已开设人民币户口的券商进行人币IPO作最后一轮测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金石矿业 (1380)上周完成招股后,莱蒙(3688)及海隆(1623)率先于上周五开始招股,而今日起宏桥(1378)及正业(3363)亦“新鲜出炉”。中化集团旗下融资租赁公司远东宏信则已在通过联交所的聆讯,或于本周五起招股,可能与银河资源(1113)打对台,若长实(0001)分拆的人民币REIT 汇贤房托能在月内被证监会放行,则本月共有8只新股招股,等同1月及2月挂牌新股的总数。

  384券商测试买卖人民币股票

  以新闻热点来看,长实的人币REIT最瞩目,惟当前仍有待多个监管部门协调。而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0388),于本月的19及20日(本周六、周日),将安排已开设人民币户口的券商进行人币IPO作最后一轮测试。截至上周四为止,共有384家证券行已开设人民币户口,A组中的14家券商,已完成开办户口手续,B组中的51家,有48家参与,C组证券行有七成已开户,约有322家。

  米兰站传周四上市聆讯

  其他新股方面,尽管源库资源(Resourcehouse)因市况问题,再度推迟来港上市的计划,但多间企业仍然等待闯关。早前有消息指出,福建的成衣原料化纤企业百宏及从事二手名牌手袋买卖的米兰站,将于本周四接受联交所的上市聆讯。

  另据外电报道,已在上交所挂牌的中国光大银行,已聘请10家投行负责其60亿美元(约468亿元)的H股上市计划,并拟于7月完成。该10家投行分别为美银美林、中银国际、法巴、中金公司、光大证券、高盛、国泰君安、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瑞信。上月,该行表示拟发行最多120亿股H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