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日本地震短暂影响港股 23000点或有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日本上周六发生核电厂发生爆炸,有证券界人士估计,港股今天万一下挫,恒指料在23000点也有支持,不过,多数分析认为,日本大地震对环球股市只产生短期负面影响。

  据香港《明报》报道,虽然上周五美股不跌反升,但日本上周六发生核电厂发生爆炸,有证券界人士估计,港股今天万一下挫,恒指料在23000点也有支持,不过,多数分析认为,日本大地震对环球股市只产生短期负面影响,长远未必太坏。

  日本料延迟加息

  敦沛证券副总裁黄志阳则指出,日本地震现时的关键问题,是核设施爆炸以及引发的核泄漏究竟造成多大影响?假设情形无特殊恶化,港股今日即使向下跌落至23000点都会有支持,上望23600点。料整个星期恒指会在22600点到23900点之间波动。日本地震将会延迟内地加息,估计下一次加息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将会推迟到4月中。

  彭博社更有法国SA基金经理指出,全球经济正处在2007年以来最快的发展当中。他认为,从市场角度,长远来看,地震并不完全是负面影响,日本股市虽然短线下挫,但重建带来的投资需求对于经济将是利好因素。

  上周五爆发的日本大地震即时牵连日、韩股及港股均大泻逾1%,但并未震散美股,美国标普500指数升9.17点,收报1304.28点;纳指升14.59点,收报2715.61点。

  不过,东京大学教授Masuda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指出,上周五日本股市并无足够时间意识到地震的严重性,外国投资者不仅会在今日抛售股票,更会抛售日本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