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3月11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3月11日下跌,日本公开规格4月下半月石脑油跌27美元至每吨990美元,同时裂解价差跌至逾一周低点。

  综合媒体3月14日消息,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周五跌至逾一周最低,此前日本遭遇地震,致使该国至少三分之一的裂解产能关闭。

  日本最大的炼化商JX Nippon Oil &Energy表示,正在关闭位于川崎所有石脑油裂解装置的产能,总计为年产40.4万吨。三菱化学控股已经停止了在鹿岛的两座石脑油裂解装置的运行。三菱化学旗下的裂解装置年产能总计达到82.6万吨乙烯。

  一位北亚的石脑油交易员表示,在石脑油市场,日本是需求方,并表示如果炼厂关闭,需求也将下滑。

  实货交易清淡,韩国和台湾买家在周四的购买之后暂歇。

  汽油裂解价差跌至两日低点,因交易员评估日本地震造成的影响。

  0830GMT时,3/4月跨月价下跌0.25美元,至每吨逆价差2美元,4/5月价差收窄0.13美元,至逆价差每吨3美元。

  3月东方-西方价差下跌0.50美元至每吨11.75美元。

  日本公开规格4月下半月石脑油NAF-1H-TYO下跌27美元至每吨990美元,为3月1日以来的最低。

  4月下半月和5月下半月互换价差连续第三天持于逆价差每吨8.50美元。

  石脑油裂解价差下跌12.23美元,至每吨升水137.25美元,创下3月2日以来的最低。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上涨0.71美元,至每桶10.74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下跌0.32美元,至每桶5.06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