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两会]唐钢集团董事长于勇:“十一五”唐钢竞争力极大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人民网北京3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唐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于勇做客人民网。他表示,在“十一五”期间,唐钢加大了节能减排力度和淘汰落后的力度,企业产品档次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极大的增强。

  于勇董事长介绍,唐钢座落在河北省唐山市,现在的钢铁规模产能是年产1800万吨,现有职工不到4万人。唐钢建厂时间比较早,1943年建厂,前身是日本的一个株式会社建的小钢铁厂,到今年正好是68年历史。应该说,唐钢的整个发展过程几乎都伴随着共和国的成立和发展的过程。改革开放以来这段时间,唐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快速期,特别是“十五”和“十一五”,我们有百万吨企业进入了千万吨大级“大钢”,现在产能达到了1800万吨钢。

  于勇强调,唐钢除了有一个很大的规模以外,更重要的是,进入“十一五”以后我们加大了节能减排力度和淘汰落后的力度,我们基本实现了装备的大型化和产品的高端化,企业产品档次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极大的增强。更重要的是,我们整体的竞争力在国内外有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