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价值投资者可“潜伏”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成长投资需考量风险承受力

  周五沪指收报2933.80点,下跌0.79%,成交1543亿元。沪指本周呈冲高回落走势,全周下跌0.29%,留下一根长上影线;深成指本周也微跌了0.36%,终结此前连续六周的上涨。不过创业板本周逆市上涨,指数全周涨2.79%,中小板指数全周涨1.19%。

  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大众证券报》:您认为导致A股周五尾盘下跌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我觉得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本身对市场就有负面影响,加上昨日下午日本又发生了8.8级地震;二是2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特别是CPI、PPI处于高位,引发了市场对加息的猜测。

  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雷鸣:尾盘杀跌主要是由于通胀压力不减,市场预期周末或会出台相关货币政策。

  《大众证券报》:沪指2944点缺口已经回补,对下周市场走势有什么预测?

  李大霄:下周还是震荡偏强的格局,一方面是目前蓝筹股的估值比较低,且有一定的业绩基础,使市场下跌的空间有限;但另一方面,市场在3000点上方压力较大,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

  雷鸣:我们判断,市场短期将处于一种弱平衡的状态,建议谨慎为上。

  价值投资可“潜伏”蓝筹

  《大众证券报》:本周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调整后是否值得继续看好?

  李大霄:相当看好这些行业,但这些板块不会迅猛上涨,都处于慢热型格局。就现阶段来看,传统行业还是比较好的布局时机,价值投资者可以在市场调整的时候进行长期布局。

  雷鸣:对于金融地产,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于相关政策分歧较大,短期估值修复空间有限,建议具有长线投资理念的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但期望不宜过高。煤炭行业,其外延式扩张较为明显,目前行业估值较低,加之油价不断走高,煤炭行业有望受益,因此调整后煤炭可继续看好。

  成长投资需考量风险承受力

  《大众证券报》:创业板指数连续六天走强,请分析背后的原因和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

  李大霄:虽然短期创业板表现强于市场,但是风险也比较大,特别是目前大盘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预计近期持续上涨的中小板及创业板也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后市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须谨慎。

  雷鸣:近期创业板表现较好主要是由于部分细分行业受益新兴产业政策的支持,以及部分个股拟实施高送配。我们认为,对于创业板,投资者首先应先衡量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那些具有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具有业绩支撑,且受益产业政策的高成长性个股。

  记者 戚文丽 李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