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翼虎投资余定恒:保障房建设利好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私募,你在想什么?——与私募大佬零距离(第三十一期)

  “最新的CPI数据比预想的要差,对调控的担忧可能在短期内影响到市场。但是,估值修复行情应该还是会有的。”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

  “新出来的CPI数据是4.9%,还没有到5%,所以通胀情况还是有所缓和的。但是这个数字比之前的预期要差一些,之前很多是预期4.8%。所以现在对这个数据的解读分歧比较大,有一些人还是比较担忧的,担心流动性可能会受到影响。资金缺乏的情况下,估值修复行情也有可能受影响。”余定恒说。“但在我看来,估值修复行情还是会有的。”

  “首先,房地产调控也好,加息或者调准备金也好,都是预期之内的东西。今年利空最多的时候是出现在今年一月下旬,那个时候各种利空信息这么多,但是上证指数最低也不过在2661点。从这个角度看,下跌空间不大。”余定恒开始阐述。

  “其次,目前市场最大的变数就是通胀。毕竟,在限购令之后房租价格的上涨是会带来比较大的通胀压力。而通胀以及随之而来的调控,也的确可能影响部分企业的利润。但是,目前的上市公司利润水平是比较高的水平,是处于历史高位的,即便下降一些,影响也不会很大。”余定恒接着说。

  “第三,保障性住房的大规模建设,会多方面的地利好股市。一方面,保障性住房的加大供给会降低房价和房租的压力,起到控通胀的作用。另一方面,保障房建设投资额度比较大,这本身就有保增长的作用。最后,随着大量保障房进入市场,本身也会挤出部分房地产资金,那些资金就要去寻找转移的方向。在合理的引导下,也能起到调结构的作用,可以说是一箭三雕。”对于保障房建设,余定恒大声叫好。

  “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比较关注银行、工程机械等低估值的板块。其中更关注大金融这一块,一方面,银行股的估值的确很低;另一方面,其实随着银行在房地产相关业务上的受限,银行的转型也已经开始了。”

  “其实如果是从6到9个月甚至9个月以后的时间段来观察股市,基本上是不需要有任何担心的。唯一需要担心的只是短期走势。目前扩容比较厉害,市场压力的确是比较大的。但也不必过于担心。现在房地产市场可能有观望情绪的还比较多,成交量还比较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等到房地产的成交量放出来之后,会很明显的看到房地产资金流入股票市场。”在采访的最后,余定恒这样说。

  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