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日本地震引发经济担忧沉重打压铜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日本强震及海啸恐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令基金属严重承压,而中国通胀超预期及葡萄牙可能寻求IMF救助进一步提升铜市负面前景。

  标准银行3月11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日本海岸发生的强震并由此引发的海啸成为基金属市场隔夜时段以及11日早盘的主要关注,而其综合影响已经对日本沿海地区造成重大损害。这个太平洋海岸线的大部分地区都处于警戒状态,未来仍有进一步遭到破坏的可能性。到目前为止,基金属已经受到沉重的压力,投资者对地震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的担忧超出了任何金属供应可能中断的影响。

  除此以外,高于预期的中国通货膨胀(提升进一步收紧政策担忧)以及葡萄牙可能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救助的相关报道进一步提高了基金属的负面前景。不管媒体报道的真实性与否,葡萄牙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7.91% - 这是自创造欧元货币以来的最高纪录。

  智利政府11日早已经发出了海啸警报,但猜测海啸是否会对港口设施、或金属和矿石的港口库存造成任何损害仍是言之过早。若产生重大干扰,则可以会到至期铜反弹,然而,大部分全球市场上普遍的投资者急于退出表明市场仍然存有下行下行。期铜在9,000美元左右反弹,但是,从技术上来讲,期铜的下一个重要支撑位是略高于8,900美元。

  期铝一直11日早盘最为繁忙的基金属,临近美国交易时段,成交量小幅领先于期铜,为很长一段时间的首次。不过,该金属也承受沉重压力,铝跟上了其他基金属的下跌步伐,失去了最近避风选择的光泽。

  其他方面,铅、锌、镍趋于追随铜,而锡是唯一避免了最糟抛售压力影响的基金属。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