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家乐福:实际收银高于当日标价将补五倍差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郑州3月12日电 (贾真真)家乐福超市年初以来因价格诈欺卷入了一场“价格门”。近日,河南郑州有家乐福也爆出存在价格诈欺现象。12日,记者走访发现,家乐福已采取措施应对,在超市入口及每个收款台前,家乐福都用醒目的蓝色宣传牌标出:商品实际收银价格高于购物当日卖场内标价将补偿消费者5倍差价。

  记者在花园路家乐福超市看到,“补5倍差价”的蓝色宣传牌被置于醒目位置,许多消费者在结账时看到补5倍差价的牌子都会细细的看一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不少人表示早就知道家乐福价格欺诈的事情,一位萧铃女士表示:“我们一开始对家乐福是很信任的,想着它是大型超市,购物也放心。谁知道会出这样的事情。”另一位刘伟先生则表示:“以前购物都没留意过价格,但听身边有人说过在家乐福购物价钱收得比标价多的经历。”

  今年1月26日,家乐福等超市因价格欺诈而受国家发改委通报,称其在部分城市的连锁店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截至2月11日,家乐福在中国区有11家门店因被查出价格欺诈行为,并被处以约550万元的罚款,有媒体称这可能是中国零售业有史以来最高额度的罚款。

  3月3日,家乐福中国区总裁罗国伟在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声明:价签问题已经成为包括安全监管和职业道德在内的家乐福关键考核指标之一。目前,广州新市店已率先设立专门针对价格问题进行服务的“价格中心”,据悉,所有合理的价差理赔将在10分钟内得到解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