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利消息接踵而来 港股短线偏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昌证券研究部总监 连敬涵

  北非局势仍然未明朗,油价仍是上周市场关注点,欧美股市担心通胀影响经济增长问题下,一周显著回落,再加上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将为新一周带来更多不利因素。

  美国上周并无重要数据公布,本周则需留意通胀数据,首先周二有联储局议息,预期将继续维持息率不变,但需留意官员对近期高油价的看法,周三有生产物价指数,预期会有轻微回落,周四有消费物价指数,预期会微升,同日会有工业生产及领先指标,预期皆会微升,在数据偏好下,希望美股不致大跌。

  港股上周初表现理想,周二曾突破50日及100日线阻力,一度逼近24,000点,但挟淡仓后又再出现过山车般大幅下挫。恒指一周最终收报23,249点,一周累跌160点,日均成交在交易时间开始延长一小时的一周,只录得738亿元,较对上一周回落,显示加时并未能刺激成交。由于缺乏实质利好因素支持升市,相信短期内暂难再突破24,000点水平,不利消息接踵而来下,后市更应会再下试23,000点。

  国泰航空(00293)去年盈利140.48亿元,升199%,期内营业额升34%至895.24亿元,为市场预期上限。盈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经济客位需求持续殷切,加上头等及商务客位需求稳步回升所致。另外,强劲的需求亦令载货量大幅增加。由于燃油为最大单一成本,占总营业成本的35.6%,故集团将会继续运用有效的对冲政策作对冲,同时亦会利用燃油附加费将油价升幅转嫁于客户,故并不需要太担心。

  该股现时于20日线18.5元水平有不俗支持,继续看好航空业务下,前景审慎乐观,建议于18.5元买入,初步目标20.5元,穿18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