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沃尔玛销售过期板鸭可能被处货值10倍罚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重庆3月11日电 (郭虹 孟幻) 11日,沃尔玛公司就近期曝光的“销售过期板鸭”事件作出正式回应,称该事件为员工出现违规操作问题所致,将以10倍购买金额赔偿消费者,并向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挚歉意。

  重庆市消委会秘书长刘明生此间表示,针对沃尔玛重庆一分店“销售过期板鸭”事件被曝光后,该公司至今没有就消费者损害提出处理意见的情况,重庆消委会11日上午约见了沃尔玛重庆地区的负责人。沃尔玛方面表示,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是该店员工出现的违规操作所致,为内部管理出现问题,该公司向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挚歉意。

  当天下午,沃尔玛公司向重庆消委会递交整改意见,正式回应“销售过期板鸭”事件。根据沃尔玛的整改措施,凡今年2月5日至28日期间在该店购买过期板鸭的消费者,只要凭当天的小票或发票,即可获得购买价格10倍的赔偿;如消费者无法提供小票或发票,且经现场确认无误的,也将立即办理10倍赔偿。

  沃尔玛方面称,该公司已开始对所有门店开展全面自查,严把收货检验、食品储藏、生产加工销售,保证食品安全。此外,该公司还将对此事件相关管理层和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刘明生说,重庆消委会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消费者代表、媒体等对沃尔玛进行暗访或明查,对其服务和商品质量进行监督,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如再有类似事件发生,当地消委会将就此发出消费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