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今年三成房产用地用于保障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西安市房管部门获悉,今年西安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以保证该市今年8.6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的完成。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占到西安房地产用地指标的30%。

  2011年,西安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为8.6万套,比2010年翻了两番。其中,廉租住房1.31万套,经济适用住房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3.7万套,限价商品房1.59万套。目前,房管部门已将任务分解至西安13个区县、10个开发区和3个市级部门,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西安市要求,各类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占全市房地产用地指标的30%,并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城镇国有土地变更为住宅用地的,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此外,在普通商品房项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分别按照不低于住宅面积5%、15%、30%的比例配建廉租住房。(记者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