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观点:股指反击失败后承压 将有望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反击失败

  周五沪深两市承接前日弱势低开,由于杀跌动力不足而出现反弹,在权重股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题材股还比较活跃,午后指数一度出现冲高,但在日本地震消息传来以后,两市都出现快速杀跌。

  日本附近海域发生8.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与此消息对应,国际市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大宗商品市场也有明显的反应。沪深两市尾盘的跳水也与该消息有关,虽然本周市场会进行一定的修复,但调整的态势已经确立,不会轻易扭转。

  周五公布了2月的经济数据,2月CPI同比上涨4.9%,PPI同比上涨7.2%,虽然均高于市场预期,但市场反应并不强烈。由于前期已经有多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动作,未来就算央行进一步出台紧缩措施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也不大。

  从全周的走势来看,周一跳空的中阳线对做多动能消耗过大,随后高位连续两日的窄幅振荡可看作短线获利盘离场,周四的杀跌则基本确立了调整的开始,周五的走势可能表现为多方抵抗失败。在周线上表现为带长上影的小阴线,预计本周仍将向下寻求支撑,综合消息面和市场资金面等方面因素,我们认为大盘重回2800-2900点区间的可能性较大。(长江证券)

  承受压力

  上周五市场的走势与我们提出的低位窄幅振荡出现了一定的偏差,造成偏差的原因在于日本地震这一突发性事件所带来的市场异动。

  从目前的可得信息来看,本次日本地震的能量级非常大,因此所带来的破坏力也将非常大。目前普遍预期日本GDP可能会下滑1%,不过对于全球经济而言,上周五晚间欧美股市的走势基本上告诉我们,本次日本地震对全球经济的系统性影响并不会太大,这就意味着它给资本市场所带来的系统性影响也不会太大。地震所带来的影响更多可能来自于单个产业上,如地震所造成的某个产业中的某个产品价格异常波动等。

  因此我们认为日本地震不会改变A股市场原有运行轨迹,当前我们需要考虑的是板块表现的分化和个股走势的分化。由于上述事件对部分权重板块的短期影响偏空,如保险、煤炭、有色等,因此周一股指可能会受到打压,但是个股的活跃将抑制市场的下行空间。(方正证券)

  有望企稳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沪指完全回补了前期2944—2952点的跳空缺口,尾盘日本地震的突发消息震撼市场,促使股指出现急速下跌,收盘时沪指不仅跌穿了10日均线,而且重新回到前期平台上轨2944点下方。从急跌过程中来看,成交量明显放大。

  从2月经济数据来看,通胀得到了一定程度抑制,但仍维持高位运行。考虑到此前公布的进出口数据,贸易增长态势远远小于各方预期,甚至出现了一定的贸易逆差,即使考虑到2月份春节长假因素,外贸的增长乏力仍值得忧虑。

  我们认为,目前国内通胀率居高不下,而投资在政策打压之下日益萎缩,出口从最新数据来看并不理想,未来国内经济面临较大的滞涨压力,预计管理层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予以应对。从央行表态来看,加息未必如市场预期的那么频繁。不过,短期内股指的调整主要是日本地震这一突发因素引起,预计周末市场将对此进行完全和充分的消化,在上周五尾盘急跌之后,本周市场有望重新企稳回升,沪指将继续在2940点附近波动。(东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