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基收益率或开始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主做股票的基金

  基础市场行情风格在以周的频率快速转换,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净值表现也在同步给予快速印证,其中的一些活跃品种值得长期重点关注。上周,有4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1%,即跟踪中证500指数的三只LOF:南方500、广发500、鹏华500,以及华夏上证50ETF。同时,前周净值涨幅高的相关ETF品种,上周的净值损失幅度领先。在近一年多来市场高度关注风格转换、轮动这个大题材的时候,这些指向性良好的指数型基金,纷纷以各自显著的风格特征,和较为充分的流动性,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风格化投资工具。

  标准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08%、0.04%和0.31%。参照上述指数型基金的净值表现情况,在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这三大类基金里,目前绝大多数基金还是在以中小市值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不过,相对于去年下半年的持仓情况来看,很多基金极有可能已经降低了对于中小市值股票的配置力度,并同步适度降低了股票投资的仓位。

  (二)主做债券的基金

  经历了前面连续五周获取较高收益之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上周开始显现出走低的迹象,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539%,截至上周末,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5%的品种全部消失,高于4%的品种仅有两只,前期个别七日年化收益率井喷超过10%的品种,由于是集中兑现了收益,上周的收益率开始垫底。由此来看,基于央行货币政策、节日因素等所引发的此轮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突然增长的一小轮行情,可能将会就此开始告一个段落,收益率回顾正常水平。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 王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