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密切关注智飞生物活火山下面的活跃物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执行主编 罗周

  智飞生物是我密切关注的公司。因为始终觉得它隐藏着一种异常活性的物质,会对未来产生重大变化——不管是变好还是变坏。思考了很久。我只能下一个叫“可怕”的结论。

  五周之前,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两次邀请我去重庆考察调研,他对我之前的《智飞生物是一只漆黑夜里偷袭入门的野狼》一方面认同一方面修正。争取尽快去做一次实地调研。

  周一晚,研究它“2010年年度报告”后,脑子里形成了很多个很多个关于智飞生物的动态镜像——第一个判断叫“活跃物质”。我相信这个判断是正确的。它有许许多多的新信息和动态进程,值得密切观察。希望你研究时结合它前后所有情况,会有重大收获。

  在它73731万元营业总收入中,代理兰州生物所Hib疫苗和浙江普康甲肝疫苗收入是41524万和2915万,占总营业收入60.27%。这个结果比去年的59.17%略有增长。它仍然高度依赖Hib疫苗代理收入。不过,它当前核心自主产品ACYW135 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达到了19956万,比去年14549万增加了5407万。

  第一活跃物质,是它研发的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已接受注册审批生产现场核查;Hib 疫苗完成临床实验,取得生产现场核查通知。智飞生物预测今年获得生产批文。

  这是个重要信息。特别要关注智飞生物自主的HIB疫苗数据情况,以及与代理兰生所HIB疫苗41524万的替代关系。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看增量,21010年收入75.81万元。

  第二个活跃物质,是它新增了4个新研发项目——ACYW-HIB五联疫苗、23价肺炎多糖疫苗,以及合作研发的人戊型肝炎疫苗和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虽刚进入实验室阶段,但却很有爆炸性。

  如果你曾对沃森生物有所研究,你会发现,HIB疫苗正是沃森当下的核心收入产品,23价肺炎多糖疫苗沃森已进行到通过申报临床研究,进入获得临床批件阶段。智飞比沃森开始研究晚了7年。

  我目前尚无法对智飞生物的4个新研发项目进展、阶段和研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作出判断。按一般常理,需要5至10年。我将对该过程完整跟踪。

  第三个活跃物质,是它放缓了水痘疫苗、伤寒副伤寒外膜蛋白疫苗研发进度。还有8项未能如期申报临床——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细菌性痢疾结合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ABC群脑膜炎球菌疫苗、结核诊断试剂、新型结核病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和HPV疫苗基础试验研究。都处于实验室阶段。

  另外,你要十分关注它使用36166万投资的AC-Hib三联结合疫苗项目,这个疫苗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这是最大的一个活跃物质。智飞生物自己预测在24个月建成后营业收入181800万,年均利润总额110960万。

  这是一个多大的了不得的事情啊。同时提醒你,需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