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行料中移动盈利最高1200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移动(941)将于本周三公布截至2010年底的全年业绩,综合5家投资银行,预测中移动2010年全年盈利增长的幅度为1.2%至4.6%。其中中银国际对中移动业绩看得最好,预料2010年全年能录得4.6%盈利增长至1,204.31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成报》报道,人大会议今日闭幕后,“两会”落幕,中资企业亦正式开展业绩期,内地电信业龙头的中国移动(941)将于本周三公布截至2010年底的全年业绩。虽然董事长王建宙多次表示,该公司仍处于增长期,但是投资银行对其前景已视作为平稳增长的公用股。综合5家投资银行,预测中移动2010年全年盈利增长的幅度为1.2%至4.6%。除了盈利增长外,投资者亦关注其未来会否增加派息。

  中银国际对中移动业绩看得最好,预料2010年全年能录得4.6%盈利增长至1,204.31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和总研看得最淡,该行预期中移动在2010年盈利增长幅度只有1.2%,全年盈利为1,165亿元。全年的每月每户平均消费(ARPU)为72元,较09年的77元进一步下跌。

  大和总研分析员指出,纵使中移动拥有巨额现金,可是中移动仍将派息率维持在43%。目前投资者正留意去年8月就任首席执行官的李跃,会否对2012年派息政策作出改变。该分析员进一步指出,由于中移动拥有巨额现金,以该公司于2011年市盈率10倍计算,估值是便宜。若能改变其派息政策,对股价表现可带来帮助。

  不过他亦补充,现时中移动正着力拓展数据业务发展,并有意加快有关业务的增长速度,因此该行会留意中移动未来的资本开支会否大幅增长,该行予中移动的目标为83元。

  中移动最终会否增加派息,或会取决其回归A股的进度。事实上,摩根士丹利曾在去年中移动公布中期业绩向客户表示,预料派息政策会待其回归A股后才有突破。大摩预料,中移动去年全年录得盈利为1,190.71亿元,按年增加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