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期货:期指谨防遭遇倒春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1股指期现货回顾

  本周股指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前半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是两会的维稳预期,使市场得以延续上周的反弹,后半周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即将公布,谨慎情绪升温,使市场呈现出震荡下挫的态势,因宏观经济数据偏空以及日本发生8.8级强地震,上周五尾盘股指出现快速跳水。截至周五,上证综指下跌0.29%至2933.80点,深证成指上涨0.36%至12848.02点,沪深300指数下跌0.71%至33247.38点。

  周一,因美元下跌和原油上涨对煤炭股的提振,煤炭股大涨,再加上周末政府工作报告对市场的有效刺激,股指微幅跳空高开后呈现单边上扬态势,权重板块均表现较为活跃,煤炭、有色以及建材板块涨幅居前,医药、食品饮料板块涨幅较为落后,股指最终大幅收高。周二,因消息称六家银行差别准备金率取消,股指微幅高开后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轻工制作、计算机、造纸、医药等涨幅居前,保险、石油、建材等表现较弱,股指最终微幅收高。周三,因宏观经济数据即将披露,谨慎情绪升温,股指高开后震荡回落,机械、建筑、通信等涨幅居前,酒店旅游、有色、煤炭等表现稍弱,股指最周微幅收低。周四,因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大幅回落且出现逆差曾一度使市场感受到经济或将面临下行风险的一些朦胧的信号,股指低开并大幅回调,医药、食品、TMT 等表现较好,煤炭、金融、有色等表现较弱,股指大幅收低。周五,因宏观经济数据偏空以及日本发生8.8级强地震,股指低开后震荡下行,计算机、医药、纺织服装板块表现较为活跃,金融、房地产以及国防军工板块表现较为疲软,股指最终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