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股恢复交易开盘大跌 恒指早盘低开0.1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上周五美股道指收高0.5%,今日日股恢复交易,开盘后大跌5.2%。今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42.63点,报23207.15点,跌幅为0.18%,大市成交15.22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745.12点,低开6.89点,跌幅为0.05%。

  机构及专家观点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专栏)分析,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回升,预料大市可作反弹。经过连日下趺后,港股已跌穿多条移动平均线,出现超卖现象,日本地震消息加速调整完成,预料短线指数有机会反弹至23,500点水平。市场关注油价走势、欧债问题以及内地调控政策,预计港股短期持续波动,支持位在23,000点水平。

  智信中国低碳投资总裁郭信麟(微博)认为,由于强震所产生的“核灾难”,势必影响到核电相关股票表现,而核电是解决能源短缺的最现实的方法之一,因此石油价格可能一方面因日本的需求暂时萎缩而下跌,但另一方面因核电应用有可能减少而使得对石油的需求上升;另外,太阳能、风能、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需求或许会增加,周一开盘的股市,可以留意这种变化。

  三甲金融刘晓杰(微博)认为,投资者对于地震拖累股市的效应应当暂且认为是暂时的,在市场未发生大的变动前,仍然可持乐观态度。目前恒指格局稳健,同时恒指23000点附近为买多较优点位,投资者可把握主力可能利用利空消息,对股市进行的打压,而以恒指23000点附近为标志,做以买入操作,应为为数不多的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