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加息憧憬利好国寿表现 留意其购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上周五港股承接前日跌势,收跌1.55%,上周五美股道指上涨0.50%,香港智远预测,综合美股以及主要港股ADR表现,预计周一港股早盘有机会反弹约百点。衍生投资工具方面,3月加息忧虑大增。若息口上调,有利保险股的中期债券及存款投资回报提升,而中国人寿的短期到期的债券/存款比例相对高,将最受惠加息。股价在加息预期的提振下有望重拾上升动力。若看好国寿,可留意认购证28711。

  上周五港股承接前日跌势,午后受日本大地震消息冲击下,跌幅扩大超过500点,最低见23106,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3250点,跌幅为1.55%,大市成交额约为790亿元。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股收高。尽管日本遭受至少30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袭击,但投资者们预测震后重建工作将增加能源、原材料和工业公司的市场需求。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9.48点,报12,044.09点,涨幅0.50%;纳指上涨14.59点,报2,715.61点,涨幅0.54%;标普500上涨9.17点,报1,304.28点,涨幅0.71%。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普遍收高,折合港元计,汇控ADR报82.93元,较香港市价上涨0.1%;而中海油及中石化分别上涨0.89%及1.6%。综合美股以及主要港股ADR表现,预计周一港股早盘有机会反弹约百点。

  由于上周公布的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超出预期,3月加息忧虑大增。未来“双率”(存款准备金率、利率)都存在调整的可能,若息口上调,有利保险股的中期债券及存款投资回报提升,而中国人寿(2628)的短期到期的债券/存款比例相对高,将最受惠加息。上周五其股价回调时在20天线约29.8元附近觅得支持,短期或在30元附近展开整固。整固完成后,股价在加息预期的提振下有望重拾上升动力,目标价可参考100天线约32元水平。若看好国寿,可留意认购证28711,行使价32.38元,6月到期。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