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都江堰计划组建旅游股份公司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该市将组建旅游股份制公司,力争3年内实现上市,拓宽旅游融资渠道,为旅游业发展提供资本支持等。

  据透露,都江堰市将在做好都江堰北美境外营销推广中心运营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在香港、台北、东京、首尔、新加坡等地设立都江堰旅游形象推广店。在韩国客源基础上,继续拓展日本、新加坡等客源地市场,力争今年入境游客突破24万人次。按照该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15年实现年接待游客1800万人次以上,入境游客突破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30亿元,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60%以上。此外,将再建8个4A级景区,打造六大旅游综合体。将打造精品景区,提升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龙溪—虹口国家自然保护区、龙池国家森林公园等,建设道教文化博物馆、水文化博物馆等项目。并在5年内分批次完成虹口、般若寺—莲花湖旅游区等8个4A级景区的创建。

  另外,都江堰市还将以旅游功能分区为基础,全力打造6个旅游综合体,包括:以古城区建设为主的城市旅游综合体;打造漂流、探险、攀岩、滑雪、山地自行车、沙滩排球等项目的龙池—虹口—紫坪铺区域山地运动综合体;以高尔夫、汽车运动项目为支撑的蒲阳向峨区域体育运动综合体;玉堂大熊猫主题公园为主的玉堂及赵公山区域熊猫文化综合体;以及在大青城区创意文化综合体和天马、崇义、石羊、柳街、安龙、翠月湖区域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此外,在完善配套方面,该市将建环山旅游快速通道、新建10家五星级酒店。为强化旅游应急体系建设,该市还将建设应急救援直升机场、国际医院和避难场所等设施,着力提升减灾避灾和应急救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