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4日亚市早盘跌破1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14日)亚市早盘跌至100美元关口下方 ,因地震令来自日本的原油短期需求下降。

  汇通网3月14日讯——周一有媒体报道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早盘跌破100美元/桶,因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导致日本炼油设施受损以及工厂关闭对原油市场的负面影响可能超过未来数月的灾后重建工作对原油需求的提振作用。

  Newedge Japan交易员Ken Hasegawa表示,油价面临来自日本短期需求可能下降的下行压力,但中东动荡局势可能为油价提供一些支撑。由于地震造成日本运输和炼油业的运营持续中断,日本近期的原油需求将会下降,但受核电厂的电力供应下滑影响,燃料油进口可能增长。

  他还称,强地震发生后,总计11个核反应堆关闭。随着示威活动在中东范围内不断蔓延,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可能在每桶11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

  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石油和天然气部门负责人Andrew Moorfield表示,短期石油价格将下降,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商之一,而日本经济将受到严重负面影响。他表示,随着日本经济的复苏和新兴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长期石油价格会上升。

  分析师指出,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区间在110-120美元。

  北京时间10:02,NYMEX 4月原油期货报99.81美元/桶,下跌1.35美元,跌幅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