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待重建 美股反弹港亦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14日消息,日本东京、仙台特大地震且海啸对环股市仅有短暂冲击,纽约股市在沙特局势喘稳和新数据支持,止急挫匆匆反弹,香港黎伟成料港股须克23,407且23,615始言稳,须守23,122。

  华尔街三大指数止全线大跌速反弹:(1)道琼斯指数收盘12,044.64,升59.79点,而之前一日则跌228.48点;(2)标准普尔指数亦扬9.17点,收报1,304.28;(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14.59点,收2,715.61。

  美股在早段交易虽受到日本历来最大地震且海啸的消息影响,延续以香港为主的亚洲股市之势匆匆走低,但是收盘却倒升,是因:

  (一)市场有传沙特阿拉伯军警开枪射击示威群众,并有伤亡,首都情况迅即转趋平静,遂稍减投资者对中东局势之忧,使纽约期油每桶价跌1.54美元报101.11美元。

  (二)新数据表现参差,市场却重现跟红顶白之象:(i)零售销售于2月上升1%,升幅较分析员预期的0.8%为高,且属连续8个月的涨势,主要受到汽车销售增加2.3%的刺激,扣除此数的增幅亦达0.7%,符合估计,意味就业市况反复好转,促消费者增加购物,此数亦抵销(ii)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欠佳的负面影响:3月份之数回落至仅68.2,远低于市场人士估计的76.3。

  港股3月11日收盘23,249.78,跌365.11点。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阴烛锤头且‘三双乌鸦’,各主要技术指标转差:(1)9RSI顶背驰跌破上升轨且中轴,短线转弱;(2)STC%K底转顶背驰失%D,由超买区向下,有短线派发信号;(3)DMI+D亦底转顶背驰跌破-DI,中线向偏:(4)MACDM1底转顶背驰险守0线,讯号线M2尚保底背驰,Diff正方止升回落,中线稍不稳。

  维持对港股短线反复难免,唯中线‘审慎乐观’观点,理由为(一)东京大地震和海啸所造成的破坏,暂难预期,但这使日本面对国内生产总值(GDP)2010年四季度出人意表地呈负增长0.3%的逆境,雪上加霜,因地震造成的楼宇等破坏不会计算在GDP内,唯工业生产、商业活动、交通运输的短暂停顿,却肯定拖累GDP;而日本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系,如经济一旦受多重冲击,对包括香港在内的环球经济,非佳事。但日本灾后的重建,则对GDP有推动作用,但这属后话。(二)中国的居民消费价格(CPI)于2011年2月份同比增长续为4.9%,踞高不下,亦非佳讯。

  港股受多重淡因冲击,一至上升裂口23,122至23,407底部始作反弹,而纽约市锐挫迅弹,如续守23,122,就未必需要下试尖底22,916,以至双底高低脚之22,376与22,447矣。裂口23,615至23,430暂成短期阻力。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3438

  较强阻力位23515

  初步支持位23122

  较强支持位2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