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影响大盘 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黄如斌

  上周五美国股市并未受日本大地震影响,主要股指在开盘小幅低开后走高,截止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在0.5%以上;因沙特的大游行未演变成骚乱,缓解了部分投资者对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受此影响,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出现回落;LME金属市场早盘受日本大地震影响一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随后在股市走稳等因素带动下探底回升,收盘时多数品种收回早间的大部分跌幅;受投资者获利打压影响,CBOT农产品价格全线下跌;美原糖小幅反弹;美棉近月合约价格走高,而远月合约下跌;美元指数大幅下跌;黄金期货小幅上涨。

  上周五国内市场受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影响,股市及大多数商品价格在午盘出现同步下跌;从上周五晚间外盘的表现看,股市及商品走势在早盘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随后市场情绪逐步稳定;预计在经过周六日两天消息进一步明朗后,投资者对地震所造成的影响重新有了一定的评估,并会在今天开盘后反映到市场的价格走势上。预计今天股市及商品市场波动频率及幅度会加大,投资者要注意控制好仓位,避免重仓交易。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在设好止盈止损的情况下可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