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重注博发达 宜待极度恐慌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融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部董事 黄国英

  发达要长年累月的努力,破产则只需要一铺,风险管理以及纪律,远比选股技巧及睇市功力重要。自己算是一个炒卖狂热分子,但从来都只求细心长流,从不妄想一拳KO市场。

  最近北非局势紧张,市场短线波幅加剧,正如柴九名句︰“愈乱愈好”,有危机才有望赚大钱。从收费股评Q&A环节可见,不少散户战意如虹,炒期油期金,股票又想加注。柴九袅雄性格,实际上却身无长物,拼尽输清也没有太大所谓,一般香港中产阶层,实在不宜乱学,始终机会减少,一旦千金散尽,靠事业东山再起并不太易。

  袅雄赌眼光之余,同时在赌运。倾力一击,押中立即发达,可是过程中稍有差池,周转不灵被迫斩仓,就已经GameOver。上周五日本大地震之时,自己全线造好,当然要输,但注码不算大,依旧可以从容应对,未有打乱阵脚。避过这场大难,大前提是自己舍得放弃一铺发达的机会。以自己多年胜仗纪录,凶狠一点,似乎应该一早上岸,但很少人会收够筹退隐,继续一铺接一铺过关才是常规。假如自己够狠,早在08年一役从此收档,而不是叹世界。

  其实政治消息市不算特别值博,以炒期油为例,在纽约期油105美元的时候,个个磨刀霍霍,一星期要见110美元,中线150美元,长线200美元,但纽约期油交收之处供过于求,只要局势稍稍缓和,油价随时大跌10美元,执笔时中东一样紧张,油价从高位却也回落了5美元。在这个世界很多人想趁火打劫,偏偏事后才惊觉,原来自己立心不良,反而成为受害者。

  等待市场极度恐慌

  在目前这种乱局之中,窍门反而是小注怡情。无谓忽然运滞,局势突变,坐错边要输到呕。真的想重注博发达,一是耐心等待市场极度恐慌,心底里股票的目标价大部分是零的时候才出手,平均三四年总有一次机会。一是在正常环境,不明朗因素较少的情况下注,太平盛世才好计数,例如去年香港的零售股收租股,受惠一个大趋势,不难察觉重估大升浪的机遇,落注是标准的educatedguess,有根有据。现在炒纽约期油,基本上是赌大细,何必兴致勃勃。世界总有雨过天青的一日,届时加倍认真,好过现在乱博浪费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