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震或减低原油需求 留意期油沽1002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14日消息,日本发生大地震后,市场担心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日本的原油需求会减少,加上沙特阿拉伯的示威受警方压制,利比亚部分地区又重新被总统卡达菲控制,油价由高位回落,跌穿100美元一桶。

  比较日本及利比亚,中东始终是较影响油价的因素,如中东局势稍竭,加上投资者或会由高位获利回套,估计油价仍有下跌的可能。

  作油价回套部署,可考虑期油沽10028,行使价85.00美元,11年6月到期,实际杠杆6.7倍,引伸波幅47.8%。但如料油价会重拾升势,亦可考虑期油购10091,行使价120.00美元,11年11月到期,实际杠杆4.6倍,引伸波幅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