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 或强化宽松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日本央行12:00(北京时间11:00)召开金融政策决定会议,市场预测日银将强化宽松金融政策,今日会议结束后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将出面说明。

  日本央行此前公布紧急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7万亿日元方针,以减轻大地震对日本金融的冲击。但目前实际供给止于5.146万亿日元,预计16日再次注资3万亿日元,并将继续追加注资,实际注资将超过12万亿日元,为日本史上最大规模。

  原定14日下午一点、为期两天(14日-15日)召开的金融政策决定会议,也提前至日本时间14日12:00召开,并将会期缩短为14日一天,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加强市场应对的灵活性。

  据了解,日本在大地震发生当日,日本央行即已经立即组成灾害对策总部,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亲任总部长,白川表示:“为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及资金决算的灵活,日本央行将加强市场流动性资金的供给。”(蔡成平 发自日本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