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周评:美元走低 美元避险魅力削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在日本地震海啸过后,美元指数跌破77关口,市场避险资金回流日本。由于美联储对货币宽松货币态度不变,加上近期公布经济数据并不乐观,美元在欧元多次下跌中上下波动,但始终没有突破。有专家预言,美元体系有崩溃的风险。

  周五由于日本大地震突发,市场避险情绪走马上任左右市场资金走向,除日元受到资金回流走强外,非美货币相继有所回升。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价格显示,日本爆发百年强震并引发海啸後,资金大规模流向避险资产,美联储在12月前加息的可能性由22%降至14%,2012年1月末之前加息的可能性自52%降至42%,加息预期的降低可能会削弱美元的避险魅力。

  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中国贸易帐意外录得赤字,近期美国的数据也并不理想,加上欧债危机和中东紧张局势,近期因素均加剧了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美联储的货币调控也再次面临挑战。

  《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大胆预言,美元体系将面临全面崩溃。美元目前负债率高达400%,负债规模达9.6万亿美元,而现在全世界所有外汇储备加在一起也不过9万亿美元,也就相当于海外市场所有人把所有外汇储备全部买美国债务,还不够偿还债务。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唯一的办法就是印钞票,如果在这两年之内大规模印钞票,就会导致美元大幅度贬值失控,贵金属将疯狂上涨。2012~2014年投资很可能面临比较大的变数。他建议投资理财应该关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