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使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今天(14日)上午,应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温家宝]在规划当中,我们特别强调要使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的结算中心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事实上,这些年我们在金融上的改革都首先在香港先行先试。比如人民币在香港的存款已经超过3000亿。

  我们首先实现了货物贸易在香港以人民币结算的试点。内地特别是珠江三角洲与香港合作得到加强,与此同时,香港连接内地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很快地向前推进,使物流、人流更加畅通和便捷。这些都有利于巩固和发展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