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主动调低经济增速为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14在北京的一个中外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主动调低经济增长速度,意在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主线,使中国经济发展转到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确定为年均增长7%,与上一个五年计划相比,降低了0.5个百分点。

  温家宝说,中国需要在经济发展速度、就业与通货膨胀三者之间保持平衡。中国将通过调整经济结构,解决中国经济长期以来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的问题,使经济发展与人口、环境、资源相适应。谈到就业,温家宝表示,应通过发展中小企业和服务业来增加就业。

  温家宝指出,7%的增长速度并不算低。而在中国经济总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要真正实现有质量和效益的7%的增长速度,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