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再度推升金价 日内下破1420追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3月14日 早评

  昨日:开盘1411.51

  最高1423.85

  最低1404.71 收盘1414.65 今日开盘1431.05

  周五亚欧股市受日本地震冲击全面收低,但美股一改昨天全面大幅下挫的走势,全盘持续反弹,三大股市尾盘平均涨幅超过0.5%,改善市场情绪。早盘公布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幅略高于市场预期;但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77.5降至68.2,低于预期的68.2,创5个月以来的新低。美股未受数据和国际因素影响,低开後持续反弹,美元在避险情绪依然浓厚的周末前大幅回吐涨幅,一方面可能是受结利盘打压,另一方面市场的焦点可能已经转向下周的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日本地震冲击日本经济,周四公布的中国贸易帐意外录得赤字,近期美国的数据也并不理想,加上欧债危机和中东紧张局势,近期因素均加剧了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美联储的货币调控也再次面临挑战。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价格显示,日本爆发百年强震并引发海啸後,资金大规模流向避险资产,美联储在12月前加息的可能性由22%降至14%,2012年1月末之前加息的可能性自52%降至42%,加息预期的降低可能会削弱美元的避险魅力。

  在上周五日本爆发了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导致日本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本国资金处于避险目的而出逃日元,黄金在亚市早盘受到避险情绪意向,大幅跳空高开,触及1431美元一线,预计黄金仍然会受到全球的避险情绪影响,而受到支持。从目前来分析,日本的自然灾害令投资者产生了恐慌情绪,加之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以及欧洲的债务危机,令全球的金融市场整体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金融市场又较为敏感,因此市场当中的不确定性骤增,而黄金市场作为避险市场,更加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技术面来分析: 亚市早盘黄金跳空高开,受日本地震影响,避险资金涌入黄金市场,推动金价走高。日K线来分析,金价的强势上涨,令下方存在跳空缺口,短期有回补需求。下方支撑仍然在1412美元一线,100日均线与黄金分割618回档线重合,此位置支撑较为强烈,上行趋势线仍在1400美元一线为金价提供长期上涨动力。由于近期不确定因素过多,操作上尽量短线操作。

  做空:日内下破1420美元追空,短期目标看至1416美元一线,建议短打,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回调至1412附近可短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0:30,现货黄金报1421.75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