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仁堂科技受惠分拆附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辉立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同仁堂科技(1666)上周连升3日,周五最高见到21.95元,收报21.5元,收市价重越10天移动平均线,似乎没有受到日本大地震和港股下跌影响。

  同仁堂科技最近宣布,已向港交所提交申请,分拆附属公司同仁堂国药于创业板独立上市,港交所已于2月初确认集团可进行有关建议分拆,集团将向合资格股东提供若干同仁堂国药之保证配额。

  同仁堂科技于2000年10月以每股3.28元于创业板上市,2008年7月由创业板转至主板,未来分拆同仁堂国药在创业板上市,阿仔可能走阿妈旧路,在业绩做大后再转主板。

  助减财务负担

  同仁堂国药于200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同仁堂科技和北京同仁堂股东分别持有53.1%和46.9%股权,同仁堂科技是同仁堂国药的控股股东。同仁堂国药之核心业务为研发、制造和销售其自有保健品,以及生产和销售安宫牛黄丸,并于海外批发分销及零售保健品、中药及中草药,以及提供中医咨询、保健及辅助服务。

  截至09年底止的财政年度,同仁堂国药营业额为1.29亿港元,税后纯利3439万元,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为3.61亿元和2997万元。分拆同仁堂国药独立上市,可体现其业务价值,有望提升作为控股股东的同仁堂科技的估值。其次,同仁堂国药独立上市后,可直接及独立地向资本市场或银行融资,减少同仁堂科技的财务负担,而同仁堂科技亦可以专注发展其余下业务。

  去年上半年度,同仁堂科技销售收入达到8.2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3%,纯利为1.2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有1个产品销售额超过1亿元,13个产品销售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6个产品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增幅明显的产品有复方丹参片系列、加味逍遥丸系列、感冒软胶囊系列、气管炎丸系列和阿胶系列。

  倘升破21.7元看23元

  除了加强管理和研发外,集团还致力拓展销售网络,包括在马来西亚、加拿大和印尼等地设立了4家合营公司.另外亦在北京投资成立零售药店北京同仁堂南三环中路药店。

  截至去年6月底,集团持有现金4.54亿元,资本负债比率仅为0.01.过去三个年度派息比率平均达50%,股息率超过2厘。

  集团将于本周四公布上年度业绩,全年纯利料可达到2.6亿元,预测市盈率将降至约13倍。加上有分拆同仁堂国药的利好因素支持,若突破21.7元,可上望23元。

  撰文:辉立证券交易董事 黄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