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固定资产民间投资超过5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有企业也吸收大量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今天(14日)上午,应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温家宝]:目前不存在所谓“国进民退”的问题,同样也不存在“民进国退”的问题。应该说,30多年的改革开放,国有经济和个体私营经济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对于国有经济的发展,今天我不想着重去谈。

  单就你提到的所谓民营经济的发展。在全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当中,民间投资已经超过50%。在工业企业当中,无论从数量、产值、资产总量还是就业人数,都超过了国有企业,这是一个事实。

  国有经济虽然比重降低,但它依然掌握着国家经济命脉。国有企业在不断深化改革,特别是通过股份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也吸收了大量的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这样也有利于国有经济的发展。

  我们一定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共同发展。谢谢。